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工作 · 正文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9/19 点击量: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东北地区和我省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学校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大环境下,以更加有力的措施推动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的党员干部解放思想、提升能力、转变作风。

二、工作目标

   通过干部队伍能力作风建设,努力实现解放思想有新突破,改进作风有新成效,工作能力有新提升,攻坚克难有新举措,创新求进有新作为,为哈尔滨医科大学信息化建设和智慧教学的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三、实施方案

(一)加强教育培训。扎实开展学习型党组织、学习型部门创建活动,以"组织怎样创先进"、"党员怎样争优秀"等讨论活动为抓手,制定年度目标,创新活动载体 ,深化创先争优活动。切实加强机关工作人员勤政廉政教育和职业道德、职业规范和职业纪律教育。进一步完善支部学习、党支部党员大会,民主评议,组织生活会等制度,积极组织好"党课"和"主题党日" ,集体学习原则上每个月安排一次,2022年不少于9次。同时,选派有关人员参加高等院校学习培训。加强年轻干部在职业务培训和锻炼。提升机关人员综合工作能力。结合年度工作任务,组织安排教职工深入师生调查研究,提升解决实际问题能力。

(二)创新服务举措。进一步规范行政服务事项,完善服务制度。充分利用网上服务大厅,优化服务流程,缩短服务时限,提高办事效率 ,办事服务做到"简化、明确、快速、高效",真正实现“办事不求人”、“一网、一门、一次”的工作新气象。面对面工作中,严格要求中心教职工热情接待,有问必答。进一步深化窗口的服务效能。

(三)规范行政行为。严格执行《信息化项目建设管理办法》,坚持重大事项召开论证会议,集体决策,进一步健全民主集中、公开公示等制度,推进科学决策。全面清理和规范行政权力行为,严格执行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科室负责人、经办人集体审核签批制度。围绕权力运行风险点,建立健全内部防控机制,推进党务、政务公开,规范公开内容和程序,拓展公开形式,增强公开实效。完善行政执法责任制,实行说理式行政执法文书,规范行政执法自由裁量权,严格执法过错责任追究。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行为严格实施问责。

(四)提高服务质量。积极开展"走进校园,服务师生"活动,及时解决师生合理诉求。提高为发展. 为师生服务服实心意、力实事、解难事。积极解决师生反应的难点难事,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增强责任意识,对师生提出的问题主动协调解决,真正做到层层负责,人人把关,环环紧扣,形成严密的工作流程和完整的运转机制。年底组织召开师生对校园信息化服务满意度座谈会。

(五)继续开展智慧校园建设,做实事,重成效,不搞形式化建设。本年度将开展中心机房升级改造建设和学生公寓及图书馆智能门禁系统建设,中心机房升级后,将大幅度降低能耗,提高机房的容载率,满足标准机房在温度、湿度、洁净度、安全防护等方面的要求,建设系统集成的绿色节能模块化机房;智能门禁系统将助力保障学生管理、校园安防及疫情防控等工作。

四、有关要求

统筹推进“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大讨论活动、“转作风、提效能、促发展”作风建设集中整顿活动和“查堵点、破难题、建机制、快落实”活动开展。

加强统筹,协同推进。把本次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与正在做的工作结合起来,创新载体、一体推动,确保两手抓、两促进。

强化督导,注重实效。要加强对分管业务的指导;推动中心干部思想大解放、观念大更新、作风大改进、能力大增强和工作效率大提升、发展大跨跃、争先更出彩的有力抓手。

注重宣传,强化引导。及时宣传工作推进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好典型,持续营造氛围,倡树正确导向,引领中心干部职工强能力、转作风、重实干、促发展,凝聚起服务保障哈尔滨医科大学信息化及智慧校园建设的正能量。



下一条: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党支部关于“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大研讨情况

黑ICP备05001970号  哈尔滨医科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 哈尔滨市南岗区保健路157号

邮编:150081

电话:045186651058

邮箱:xjzx@hrbmu.edu.cn

信息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