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美术 · 正文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医学美术培训班介绍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9/17 点击量:

              

.授课目的

通过医学美术选修课让医学生掌握最基本的医学美术知识和最基础的医学绘画能力。为学习医学专业知识及从事医学教育及医学科研筑就良好基础。
.教学条件需求

有专用固定的教学画室及教具、专用固定的画具和画材(特需一套教学用投影设备)。术院校的正规绘画教材《艺用解剖》、《素描基础》、《油画技法》。
.教学内容

1.让医学生了解医学史和美术史及历史上医学家和美术家在医学领域中的重要影响和作用。

2.介绍医学美术的现状应用,阐明医学美术在数字信息化的今天的重要作用。
.实践教学要求

 通过实践教学让参加医学美术选修课的学生能独立完成医学美术作品,使医学生能用图形去观察、去记忆、去呈现所学的医学知识。

.考试要求说明

12学时医学美术选修课结束的“考试”是每个学员交一幅其在学习期间独立完成的一幅医学美术作品为试卷。从科学性、艺术性方面请医学专家给予点评。
.学时安排
   素描基础(3学时)、色彩基础(3学时)、医学美术短期创作(3学时)、医学美术长期创作(3学时)。
.参考用书

   《俄罗斯素描解剖教程》(俄)米.谢.金 天津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
   《向大师学绘画》(美)罗伯特.贝弗利.黑尔  中国青年出版社出版

      

上一条:培训班学员获国际比赛一等奖

黑ICP备05001970号  哈尔滨医科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 哈尔滨市南岗区保健路157号

邮编:150081

电话:045186651058

邮箱:xjzx@hrbmu.edu.cn

信息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