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应用人脸识别系统加强校园出入口管控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8/23 点击量:

全体师生:

为加强疫情防控,实现安全、快速、高效的人员出入管控,有效减轻校园出入口工作人员的压力,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在校园内三处通道布署了人脸识别系统,并已经将绝大多数教职工、本科生和研究生的人脸照片导入系统中。人脸识别出入管控设备可降低人群聚集感染的风险,减轻防疫工作人员压力,并且可在软件后台查询出入数据,有效管控人员出行,助力疫情防控。布署人脸识别系统的三处通道分别是:学校南门,保健室旁和图书馆对面校园的教学区与家属区通道。(现目前学校南门已经实施完毕,其他两处等待地下管廊施工结束后实施)学校师生在校园三处管控通道通行时,摘掉口罩、帽子、墨镜等遮挡物,将面部对准人脸识别面板,人脸面板会自动识别,识别结果作为进出校园的多种凭证之一。

人脸识别成功:设备提示验证成功,显示姓名、工号、验证方式等信息并有语音提示“谢谢”。

人脸识别失败:设备提示人脸未登记。遇到此类情况时,师生可自行录入人脸信息,前提是已经领取电子校园卡。具体方法如下:

第一步:打开微信卡包,找到电子校园卡。

第二步:点击服务大厅。

第三步:点击人脸采集。

第四步:摘掉口罩、帽子、墨镜等遮挡物后点击拍照上传并拍摄照片进行上传。

第五步:重新在校园出入口进行人脸识别验证。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2021823




上一条:关于启动哈尔滨医科大学VPN服务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测试哈医大网上办事大厅业务流程的通知

黑ICP备05001970号  哈尔滨医科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版权所有

地址: 哈尔滨市南岗区保健路157号

邮编:150081

电话:045186651058

邮箱:xjzx@hrbmu.edu.cn

信息服务平台